不想要叫五花肉

愿天下有情人都终成眷属。

东宫番外二《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

番外篇              《天上星河转》中

茶馆子里的说书人又在讲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了,我掏了掏耳朵,颇觉得有些无聊,我一点也不喜欢这类的故事,两情相悦却无法相守,那些个生离死别…每每听起来都让人堵得心口疼。但善良大方如我,总不能堵上说书人的嘴,索性晃晃悠悠出了门。

今日约摸是什么节日,街上的人比平时多些,前方还有许多人围在一起,我刚凑过去看,一团火球就迎面冲我打了过来,等我下意识连连闪躲之后,却发现…周围依然热热闹闹人声鼎沸,根本没人注意到我。

啊对!我一拍脑门,这才想起…我已经死了啊。

我应该已经死了很久了…久到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和我交好的那些鬼魂跟我说,我跟他们似乎不大一样,我可以在白天自由出没,他们有时看得到我,有时又看不到我,且说的最多的就是我实在是个酷爱晚上说胡话的鬼…虽然我并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胡话。

他们还给我起了个名字…叫小红,还说遇见我那天晚上,我一身红衣且自己说自己叫小红…我十分怀疑他们是在诓我,这名字委实和我华贵的气质不搭,可我一反驳他们就问我:那你到底叫什么?我不记得…当然回答不上来…便只能由着他们喊了。

我又晃到了平日里常来的糖人小摊,我特别喜欢糖人,纵然吃不到嘴,看看也觉着心里头开心。可今日那个小摊位并没有人在,我扭头想跟旁边面摊的小二打听一下,张了张嘴忽又想到…问了人也听不见啊。

“请问这位小哥,你知道卖糖人的老人今日为何没来吗” 小二正拿着抹布收拾面前的残局,听到有低沉稳重的声音传来,他抬了头,就看到面前站了两位贵人。一位就是刚刚问话的那个公子,一身黑衣身材高大,温厚又透漏着一股子肃杀之气,而旁边另一位,白色锦服精致尊贵,却不太合身的松松挂在身上,面色也枯槁苍白,咳嗽时握拳抵在唇边的手也瘦骨嶙峋,看起来毫无生气。他不敢再看,赶忙答了话:“回贵客的话!那家有人病死了,怕是以后都不会来了。”

唔…问的正是我想问的,索性我就一直在旁边听着,身为一个鬼我很看得开,不过是生死有命罢了。但还是稍稍有点难过…以后就看不到糖人了呢,我什么都不记得,但总觉得它对我来说应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我转头看向刚刚那两人,他们已经转头准备离开,我听到黑衣公子说:

“皇上,微臣再去寻寻别的地方吧?”

“阿照。”被称为皇上的人一开口就咳嗽起来,声音愈发沙哑

“不必了,”他说“左右…买了小枫也不在,那就算了吧。等她回来再买。”

那声音里溢出的温柔让我的心一阵钝痛。

那个叫小枫的姑娘被人这么念着,竟莫名令我有些羡慕。

可小枫不会回来了,以后就连她喜欢的糖人也不会有了。裴照闭了闭眼睛这样想,开口时还是答了一句:“好。”


又到了晚上了。

我总是没有白天的记忆,每次一睁眼就是夜晚。今日是浴佛节,街上灯火通明十分好看,我和几个鬼魂朋友找了一个周围看起来最高的屋顶,喝酒赏景。至于这酒嘛…我也不知是谁祭给我的祭品,兴许是永娘,她知道我总偷偷出去喝酒还惯着我,又兴许是米罗和裴照,他们是我的好朋友加酒友,一定知道不给我喝酒我就闹,再兴许…兴许是他吗?如若真是他,也太心口不一了,亏他从前嫌弃我是个酒鬼,想方设法阻拦我出去喝酒。我看着手中香气浓醇的葡萄酒,忍不住骂他:马后炮!现在倒是纵容我了。

小鬼阿梧突然问我:“小红,你为什么不入轮回啊?”又来了…我翻了翻白眼,我叫小枫!我觉得他们定然是很看不起我那不标准的中原话,我也懒得再解释了。阿梧继续说:“他们都说有怨气的魂魄才会一直待在凡间不愿入轮回,你也是吗?”

怨吗?可我自己知道…我已经没有怨了,早在我死的那一刻,就没有了。那我为什么还在这里呢,大概是因为…我总在梦里听到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的一声又一声嘶哑又绝望的呼唤:小枫…你回来!我求求你……回来

我又喝了一口酒,晕晕乎乎的想,其实我很想他,皇宫龙气太重,我无法去看他。坐这么高不是为了赏什么风景,今日浴佛节,他应该会出现在城墙上,我想远远看看他…很想很想。

可他没有出现在城墙上,我远远的只看到城墙上有人慌慌张张的跑着,没过多久,我就听到了三声钟响,沉重地向周围扩散。

酒瓶不知扔在了何处,我双手掩面,有泪从我的手指缝流下来。这钟声…我分明听过的…分明听过的

在我还是太子妃的时候,在…先帝薨逝的时候。

我在下葬的那天晚上偷偷去了皇陵,却不曾想看到深夜在皇陵入口的裴照,他正指挥着一群人小心翼翼的抬着棺椁,那是…是李承鄞?

他们最后停在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我不知道这是哪,我只是怔怔的望着前面…那里竟已有一座坟墓。

墓碑上写着:吾妻小枫之墓

裴照说:“阿鄞,你再三叮嘱要让你和她死同穴。我带你来了,你现在应该很开心吧,太子妃走的时候你就说:这一生还这样漫长,可是已经结束了。”

“现在,真的结束了。”

我看着棺椁里的李承鄞,他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了,可我依然觉得他像我当初第一眼看他时那样的好看。我躺在他的身边,看着他安安静静的样子,想到在东宫的时候,永娘总是在我耳边唠叨不停,苦口婆心的教育着我要成为温柔贤良知书达理的太子妃,我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这些规矩什么的我向来是不大在意的,看到诗文更是头疼。可再玩曲水流觞时,听着李承鄞和赵瑟瑟对的那酸溜溜的诗文,诚然我平日里看不上,那个当下却是禁不住想着…我要是也好好学过一些就好了,我要是…也能和李承鄞那么说说话就好了。

我想同他好好说说话,我想同他说一句:

“愿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


沉沉的闭上了眼睛,什么东西仿佛随风消散,我再无意识。

天边遥遥的传来了九道惊雷。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