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要叫五花肉

愿天下有情人都终成眷属。

东宫番外三《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

番外篇              《天上星河转》下

自那日从地府归来之后,神君已经数月没有出门了。要不是考虑到神仙不吃五谷杂粮也能活,门口的守卫都快忍不住去请天帝来砸门了,可神君吩咐过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打扰他。所以司命来的时候他们齐齐松了口气,然后无比热情的将满头雾水的司命迎了进来…

屋内的光线很暗,司命看向这屋子里唯一的光源,他周身上下都萦绕着淡淡的光晕,以至于司命又走近了些才发现,他的脸色极其难看,鬓角的头发湿哒哒的贴在脸上,周围的光越来越弱,司命想到了什么,脸色瞬间铁青:“李承鄞你不要命了吗?!”说话的同时出手施了个什么诀,然后屋子里彻底暗了下去。“你是想要用驭神术找她吗?我看你这半死不活的样子怕是已经将天上地下都探了几个来回了。别说你找不到她,就算你找到她,你也没命见她了!”

黑暗中那道人影寂静了许久,久到司命觉得他根本没听到自己说的话,正欲开口再大声重复一遍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我原先那般厌恶做神仙,可归位的时候……我是极其开心的,我以为做回了无所不能的神,我就能再找到她,我们会有长长久久的一生。”

“可是……”一片漆黑之中司命完全看不清李承鄞的表情,但空气中那浓浓的悲戚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

“…可是我怕…怕她说的那句让我好好活下去,不仅是我熬过去的那几十年,还包括了以后的千年万年…”

“我真的…熬不下去了。”

“司命。”他喃喃道:“我所求不多,一生平淡圆满,皆似世间凡人所有。”为什么…就这么难呢?

司命也觉得这惩罚有些重了,这天命写的简直比他平日里写的狗血话本再狗血上十倍。

“既然三界之内找不到,你倒不如好好养着身子,去三界之外的地方找找。”其实司命是瞎掰的,他哪里知道三界之外能不能找到,可他看着面前的人突然抬起了头,那一双眼睛在黑暗中熠熠生光,他就知道,总算是给了他一个活下去的希望了。

其实三界之外大多数是没有生灵的穷恶深渊,几乎无人踏足。只除了有一处地方,虽名曰虚荒,但此地其实倒与名字不甚搭配,常年笼罩在月光下,风景幽静且灵气充沛,并且集天地灵气孕育出许多神兽,只是神兽们桀骜不驯…且尤其爱咬人,久而久之此地便少有人来了,故曰虚荒。

天界又热闹了起来。

据说此前挨了九道天雷的神君将将闭关养了几个月的伤,一出关就向天帝请旨去虚荒之地。众仙纷纷感慨神君从前征战四方守护天界,如今太平盛世,又自请去荒芜之地巡视,如此心系三界太平的神君实实在在是他们难以望其项背的楷模。

考虑到虚荒神兽恶名在外,天帝想要多派一些兵将同神君一起去,却被神君淡淡的拒绝了:“此去是代三界表友好之意,带那么多兵将恐有失礼数。”于是神君仅带了两个仙侍就出发了。在众仙心中…神君的形象顿时又高大了几分。

虚荒位于天界和地府交界之处,负责看守入口的侍卫来通报的时候,长随正站在院子里浇花,月光下的他神色温柔,出口的声音却很冷淡:“神君?他来干什么?”侍卫道:“他…他说来串门…”

串门?长随挑了挑眉:“让他进来。”

两名仙侍一左一右的跟在神君身后,旁边时不时经过几只龇牙咧嘴的凶兽,他俩看着前方悠闲的仿佛在自己家后院散步的神君,默默跟紧了些,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他们被人迎进了一处小院,院子里有很多不知名的花,旁边还有一个凉亭。长随坐在那里头也没抬:“神君前来,长随有失远迎。”

“无妨。”

长随目光倏地转向声音的来源。二人目光相接,静默片刻,长随弯了弯嘴角:“神君来的突然,我只来得及略备茶水,还请神君不要嫌弃。”

虚荒竟然也热闹了起来。原因无他,一众灵兽们这几日总是看见他们的长随大人和那位白衣神君同游,二人有说有笑,几乎要把虚荒走了个遍。可长随大人一贯心思深沉,情绪很少外露…总之这副画面看着着实诡异。

仙侍觉得神君心情很好,竟在此真的游玩起来,更奇怪的是那位长随大人竟然也一直陪同……然而今日他们正准备出门的时候,一人匆匆跑来,在长随的耳边不知说了什么,他脸上维持了几日的温和一下子消失殆尽,沉声说了句:“带我过去。”随即疾步离开,走出了几步又回头,直直的看向门口站着的那人

“我不在的时候,烦请神君不要随处乱走,到时候要是伤着哪了,”他冷笑“我虚荒可概不负责。”说完再次转身离去。

李承鄞倒是没有打算乱跑,也没有再漫无目的散步,他只是慢慢踱步去了另一个院子,这个院子是周围最大的院子,但装修摆设其实并没有比其他的奢侈讲究,反倒是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堆的到处都是。这几日那个长随带他将虚荒几乎转了个遍,却独独绕过了这里,不过…他想看总是能看到的。旁边的仙侍看着神君在这里溜达,虽然他没在笑,可神色却比前几日轻松多了。许是…这里的气息很是令人安心罢。

呆了好一会儿他们才出来,刚一出门,一道黑影就朝最前面的神君飞扑过去,快的只能看清那露出来的两颗尖又长的牙齿。“神君小心!”

“小心!”两道声音重合在一起。

突然出现的红衣女子说完就抬手挥开扑上来的灵兽,对着它呵斥:“放肆!”

一只小小的灵兽而已,李承鄞哪里会躲不开,可此他只顾着看着眼前的女子,再挪不开半分步伐。面前女子正对着他笑,那笑容他十分熟悉,每次她做错了事都会这样对着永娘笑,狡黠又可爱。她说:“真是不好意思,是我没有管教好这些臭崽子们!你就是那个神…”

“小枫…”他迫不及待打断了她的话,目光紧紧盯着她,似乎生怕她就此消失不见。

“?神君喊错人了吧,我不叫小枫。”她灵光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不过我也没有名字就是了…你可唤我虚荒神女。”

“神女…”他低低的重复着,忽然笑了出来。那笑容明亮如雪山,风光霁月,眼睛里传达出的暖意灼灼。旁边的仙侍看呆了,神君从未在人前笑过,便是连生气时嘴角都没什么幅度,如今怎的…怎的这般作为?十分反常且诡异…眼看着神君的笑容越来越大,连带声音都含着笑意:“你穿红色很好看。”

???神君你说什么?

右边的仙侍灵光一闪…他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神君这莫不是…莫不是在勾引虚荒神女…?!他又抬头去看对面的神女,只见她脸颊红润似三月桃花,又灿若朝霞……不禁暗暗赞叹,神君手段果然是高,美男计相当有用。

没错…小枫脸红了,不仅脸红,她觉得自己烫的快要爆炸了。下一秒一只冰凉的手抚上了她的脸,在几乎快烧起来的温度中轻轻笑着:

“你这是……救了我一命啊。”他在她耳边细声呢喃。

能再见到你,真是救了我一命啊。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